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計畫說明

       臺灣半導體產業生態系享譽國際,半導體上游晶片設計技術複雜多元,單一型企業往往著墨其一二之開發技術,如類比前端晶片、數位訊號處理晶片、電源管理晶片 、無線傳輸晶片,在開發前期無法進行整體評估下,降低產品規格之適用性,且尚無法應用於精準健康之晶片系統應用。本聯盟結合類比感測、數位智慧、射頻傳輸及電源管理晶片設計技術,以實現精準健康情境場域設計為目標,結合晶片硬體、傳輸韌體、應用軟體相關技術,進行智慧晶片與智慧聯網整合、產品開發評估、醫療法規認證及軟體分析等加值等服務,透過聯盟運作,加速精準健康晶片系統與應用之產品開發速度,及降低企業錯誤投資,提升精準健康所需之晶片系統設計與平台建置,真正達到產官學聯盟運作之目的。
       「精準健康晶片系統與應用技術聯盟」成立之目的在於可提供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產業界完善之服務,期許能提供廠商從上游之智慧健康晶片系統與平台驗證、中端硬體電性法規要求認證以及商品情境模擬及相關醫療法規驗證,並到最後終端之商品之韌體開發、讀取介面優化、資料分析服務與雲端資安建立等,希冀藉由聯盟跨領域教授專家群的研究提升廠商晶片設計技術提升與產品化之可行性。此外,也希望藉由聯盟成立作為廠商間彼此技術協助及資訊互相分享回饋之平台,同時聯盟也規畫每年針對廠商會員提出之需求主題,提供各項技術所需之人才培訓及教育訓練課程,同時聯盟成員也可交互提供智慧晶片系統所需之軟體、硬體及韌體資源,媒合聯盟成員互相合作所需。